Friday, October 24, 2008

最初的梦想。。现在的理想。。


三岁时。。大人常问你长大后要当什么。。
ultraman? superman?

十岁时。。老师又问你长大后又要当什么。。
消防员? 警察?

二十岁时。。有人再问你长大要当什么。。
你或许会问。。当什么最赚钱。。
医生? 律师?


三岁和十岁的志愿。。 我称之为梦想。。
二十岁说的志愿。。 我称之为理想。。

梦想和理想显然不同。。
梦想是你心灵最单纯时。。你最想做的事。。
往往都是想当拯救地球的英雄。。造就完美社会的栋梁。。

理想。。

就是多了点现实。。
你会把经济。。日后的生活环境。。 社会地位带了进来。。
融合你的梦想。。
成为你的理想。。

简单来说
梦想+现实=理想

到了中一中二。。
我的梦想还是消防员。。
可能因为烈火雄心吧。。
王喜把消防员演活了。。

渐渐地。。
长大了。。
虽然对防火,军训还很热诚。。
往往看到穿制服的警察和消防员。。
就会萧然起敬。。

但。。
考虑到现实的一切。。
现实战胜梦想
还是选着了理想。。

还好啦。。 只是不同角度救人。。


吃饱没事做。。 没心情读书。。
就写下我的想法。。


放弃梦想。。追求理想。。
没错
可是别忘了当时你梦想的理念。。


那时就是最真实的你


我想说的是
秉着梦想的理念。。 追求现实的梦想。。


好啦。。回到现实。。
读书了

愿大家梦想与理想都能成真。。





P/S:文丰说他懒惰comment, 可是他说的很有道理, 就整理了上来。。
人有钱就能有梦想, 没钱只能有理想。。
人要满足最基本的要求。。 才能做很多东西。。
就这样。。


9 comments:

-1 Ling- said...

nice one... : )
dreams and reality make ambitions... agreed...
happy studying for eos...
n use antibiotics 2 cure ppl la... XD
that's still saving lives... ;p

Alice Chong said...

你这篇写得很好。。。^^

l^wei said...

我的梦想,是做个艺术家,纯粹画画,做做手工。。

是爸爸把我拉回现实,结果就才能在imu遇到了你。。

现在我的理想就是,做个药剂师,而且是得空就在pharmacy把玩DIY的药剂师。:P

斌世无双 said...

看回自己写的文章。。 突然有些看不懂。。
哈哈。。

wl: dont always go out play la
lw: 那就做一个艺术的药剂师。 我就当个救火的药剂师。 兼职拉。。
哈哈。。

Tan Chia Hui said...

walau, it was well written. i think u should proceed wit writting rather than go imu :P

-1 Ling- said...

boon fong: how true... : )

kp: I DIN GO OUT PLAY LA!!! =.=

CKC said...

改编自lw :

我的梦想,是做个情场杀手,纯粹泡妞,做做人生。。

是爸爸把我拉回现实,结果就才能在imu遇到了你。。

现在我的理想就是,做个药剂师,而且是得空就在pharmacy把玩妹妹的药剂师。:P

CK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写得很好, 也很庆幸我梦想跟理想合一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