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我的细胞

妈妈说“建斌”本来是我哥的名字
后来公公为哥先取了名
一文一武形成的斌
就成了我的名
-
可是小时候的我
头大大 身体小小 麻烦多多
成绩中下 体弱多病
一年级时就动了一次大手术
简直又不文又不武
-
哥哥从小就很优秀
爸妈从不拿我们来比
可我总爱拿来比 我怕输
哥哥进日新 我也要进
哥哥是学校红人
我也要有一番作为
因为我kia shu
-
我的细胞里 看不到有什么特别的天分
我相信自己的努力
我相信后天的努力
我接受我基因
-
因为这是我的细胞
-
有些人的细胞就是不一样
同样的书 你用一星期读完 他用一天
同样的音乐 你听到的是声音 他听的却是音符
同样的舞步 你跳的叫tiao tang 他跳的叫艺术
同样的乐器 你敲出的是杂音 他敲出的是节凑
-
做么会这样肋?
没得解释的窝。。
基因咯。。
-
可以改变吗?
不能的窝。。
你不管怎样努力 就是少了天才的味道
-
那认命吗?
不可以窝。。
努力啦 即使没有天才味 也不要蠢才味
-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不要老是坐在那边看天空
如果你自己都不愿意动
还有谁可以帮助你成功
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不要让自卑左右你向前冲
每个人的贡献都不同
也许你就是最好的那种
-完-
这一篇是为有缘人写的
如果你在看的话
希望可为你带来少许的鼓励

11 comments:

derickpeh said...

ya, agree...haizz...dota play 6 years d still like tat, mayb respond slow, no play game gene

Angel said...

kam siah!!!u inspired me!

薇薇 said...

何必同别人比较?努力做回自己就可以。每个人生下来,天生就是不一样。我和姐姐也是总被比较,小时候会一直跟着姐姐的脚步走。可是长大了就知道姐姐和我绝然不同。

同父母生,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

derickpeh said...

ya, 李白also say most important is enjoy urself, can play then play, 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斌世无双 said...

薇薇, 你不会觉得我跟我的哥很不像?
比较是小时候的

derickpeh said...

要比就比不如自己的,人生会快乐许多。。。

zehang said...

haha! ho liao lo..

jolin said...

hahah.......好一个有缘人。。有时我也有这样的同感。。。。但我相信奇迹。。。。你能比任何人好。。。相信我

Unknown said...

i see it i like it i want it and i will get it. =)

薇薇 said...

像不像有什么关系。我们三姐弟也不像:)

Anonymous said...

五色聊天室网站 , 裸聊直播间 , 寂寞视频聊天室 , 寂寞同城聊天室 , 完美女人影音网 , 色聊网 , 色聊聊天室 , 173影音live秀 , 173直播 , 173视讯